关于开展卫生大扫除及进一步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审核人: 编辑:向文容 浏览次数:

校属各部门:

我校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测评点。为落实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于9月22日之前,在所辖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的卫生大扫除工作。要求制定好本部门卫生大扫除工作计划,安排专人负责督办。加强重点领域及卫生死角的整治力度,责任到人,全面做好相关卫生工作,学校将于9月23日开展全校卫生大检查,曝光存在的突出问题,通报检查情况。

二、各部门要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机制,推进“门前三包”管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

1、爱护环境卫生。门前院落垃圾及时清理,做到门前无污物、油渍、废弃物和积水;门窗及办公桌椅等用品没有灰垢;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2、保护绿化环境。不向绿化带内倾倒污水、堆放杂物;不踩踏和占用绿地;不攀折树木、损坏绿化设施;不能在树干上钉栓缠绕;劝阻向绿化带内乱扔杂物和践踏绿地等行为;协助学校绿化管理部门保护门前绿化带内花草树木及绿化设施。

3、维护公共秩序。做到无乱搭建、乱堆乱放,噪音扰民现象;不在栏杆、树木上扯绳吊挂、晾晒物品;引导门前车辆按要求做到规范有序停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体师生的支持和参与,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让学校环境更美丽,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湖北理工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