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 “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6 审核人: 编辑:向文容 浏览次数:

各教学院(部):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的《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鄂教外办函【2021】1号),2022年度“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拟申报2022年度“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的教学院认真填写《项目申报表》(附件2)(需另附拟邀请科学家简历)及《来鄂讲学科学家基本信息一览表》(附件1),于2021年5月20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二份及电子文档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申报“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的注意事项:

1、请各教学院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教学科研发展需要,瞄准国际学术发展前沿,以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和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专家为聘请重点,认真开展项目申报工作。

2、国外专家简历要真实准确,学术背景应简洁明了。学术成果为近年发表的论文以及获得专利、发明,专家来访计划要详实,要有实质内容;

3、国外专家研究方向及学术背景要与我校主请人及教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一致;

4、国外专家为外国籍华人、华侨且有中文姓名的,只填写中文姓名,其他外籍人员只需写明外文姓名,无需翻译;

5、请各教学院在向专家发邀请、做宣传时,必须署名“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英文名称为“World Famous Scientists’Lecturing in Hubei”(WFSLH)。

三、项目申报过程中若有疑问,请致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咨询。

联系人:周程

地址:X1办公楼403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4-635016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4月26日

附件1 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专家基本信息一览表

附件2 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