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8 审核人:王定兴 编辑:向文容 浏览次数:

校属各部门: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时间:2023年9月11日至17日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三、活动形式

我校活动分为线上学习及答题和线下普及宣传相结合:

1、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9月11日至17日,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的“守护青春”栏目,参与“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2、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

师生可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dxs.moe.gov.cn),分别点击“2023年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模块和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进行线上学习。

3、网络安全云竞答题

师生可登录https://mp.weixin.qq.com/s/EpE5QmxX_zr550MpQ7Kt_A答题

4、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

校属各部门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排查工作,对本部门机房设备、个人电脑终端及系统账号的安全状况进行自查,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委宣传部

2023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