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9 审核人:王定兴 编辑:向文容 浏览次数: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作风建设责任,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纪委及省市纪委“两节”要求及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遵守纪律规矩,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规矩意识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守纪律红线,做到“八个严禁”: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和名贵特产等;

严禁公款旅游、违规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娱乐安排等;

严禁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实物等福利或年底巧立名目突击花钱;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或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严禁酒驾、醉驾、组织和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等活动;

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

三、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失察失管失责问题严肃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从严的强烈信号,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为节日风清气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举报电话:0714-6351904,0714-12388

举报邮箱:hblgjwb@hbpu.edu.cn

来信举报地址:湖北省黄石市桂林北路16号湖北理工学院X4-401纪委综合室

中共湖北理工学院纪委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