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刘邦银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14 审核人: 编辑:向文容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应电气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邦银教授来我校电气学院开展了题为《<电力电子学>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电气学院副院长章磊主持,电气工程重点学科团队成员和中青年教师代表参会。

刘邦银教授针对《电力电子学》课程中传统教学方式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让教师成为课程的设计者、学生学习困境的引导者、学习效果的评估者。通过建立多样化的闭环反馈机制,让学生的小目标和期望的达成度得到快速反馈,并贯穿本科教学全程。在教学工程中,通过建立快速的闭环反馈机制,让学生及时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形成正反馈,以促进学生的进一步学习。

讲座中,参会师生反响热烈,讨论过程十分精彩,充分达到了学术讲座的目的,对电气工程学科人才培养创新改革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专家简介】刘邦银,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源学会信息系统供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委员,武汉电源学会理事,研究兴趣包括新能源发电与储能以及无线能量传输等。主持和参与教学研究项目4项,主持建设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参与建设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纵向、国防和企业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SCI期刊论文30余篇,WoS总被引用3000余次;发表中文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80余篇;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6项,参编专著1本,获得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通讯员 章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