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付波教授来电气学院指导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5 审核人: 编辑:向文容 浏览次数:

 7月1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湖北工业大学付波教授应邀来电气学院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并作专题报告。电气学院班子成员及认证专业全体老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潘超主持。

潘超代表学院对付波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该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度情况及难点问题。并要求参会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笔记,查找问题,做好交流准备工作。

付波教授介绍了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标、理念。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对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就大家关心的认证程序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分享了湖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着手准备工程认证的历史,列举实例指出关键环节进行详细讲解。

会上,该院陈学珍教授、章磊教授等与会人员对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与付波教授进行了交流,得到了指导意见和完善措施。

通过开展此次专家进校指导交流活动,与会者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指标体系,各项指标内涵,建设过程中各项质量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也增添了认证工作的信心与动力,对开展下一步的准备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陈磊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