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7 审核人: 编辑:向文容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现就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做到“八个严禁”。

严禁学校食堂、桂圆宾馆餐饮铺张浪费;

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严禁违规通过快递、微信、红包收礼,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及其他礼品礼金;

严禁违规“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高档宴请;

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车辆等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

二、强化责任落实机关党委、各党总支部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学思践悟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共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寸步不让、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廉湖理建设等活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纠治“四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守住行为底线,非必要不离开当地,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督促人事处、学工部、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重大基建项目规划与建设工作办公室等重点部门,认真查找学校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坚决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三、严肃监督执纪。“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成立明察暗访组,对“精致走账”、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检查,深入查找听任管理服务对象向其亲属送礼、通过身边人员收受礼品礼金、在别墅私人会所吃“一桌餐”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持续整治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方面落实部署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13986598817(潘俊),

18827698829(潘鼎辉)

举报邮箱:hblgjw@yeah.net

来信举报地址:湖北省黄石市桂林北路16号湖北理工学院X4-402纪委综合室

中共湖北理工学院纪委

2021年9月16日